close

夜,迷迷糊糊的延伸著,月光孤零零地從視窗傾瀉而來,帶來微微的風和斑駁的樹影。
今夜無眠,你那個讓人心痛的pose像一根無形的繩子吊著我的眼皮,久久無法合攏。
你說,這幾天臉硬生生的痛,從左太陽穴一直疼到左下巴,半邊臉痛得已經麻木了。我很著急︰“媽經常三叉神經痛,你是不是把這個也遺傳下來了?真的很像哦。明天去檢查一下,是的話就造孽了,你看媽打針不行吃藥也不能……”我還沒說完,突然你大笑起來,居然伸出右手,彎屈三個指頭,伸直食指和中指,擺出小鳥飛翔的樣子,嘴裡還來一聲長長的“ye──”你這是一個怎樣的動作一種怎樣的笑啊,簡直就像一個突來的耳光,重重地襲擊於我的臉上;又像一個長長的鋼針狠狠地刺到我的心上,鮮血淋漓。你可知道,那是一個小孩耍萌青年賣俏的經典pose,小孩照相時或年輕人興奮時經常會不由自主擺出這個經典動作。但是,你這樣不倫不類的pose讓我怎么去接受?
寂靜,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憂愁。你輕輕的鼻息伴著蟋蟀的清唱,模糊著一個溫暖的花季。一種莫名其妙的恐懼猶如一條蟒蛇慢慢地爬上我的身體,讓我冷得發抖。
“如果是這樣,那就好了,我可以安安靜靜讓你們來服侍我了。”一句看似平靜的話語,卻像一塊塤石墜落在江湖上。我知道你是一個很好強的女人,從不知道“輸”是什麼涵義?你沒輸過給他人,沒有輸過給生活,更沒有輸過給命運。一路走來,只有我更知道你經歷過的風雨,只有我知道你吃過的苦受過的累。但是,無論怎樣淒風苦雨,冰寒雪凍,你依然巋然挺立,依然微笑面對生活。為什麼你今天要擺出這個經典的pose?你的那種興奮,只能像一座山一樣壓在我的心頭,久久讓我喘不過氣來。
是什麼讓淡薄了你對青春的留戀?是什麼帶走了你堅定的信念?是歲月輪回?是星移物轉?你讓我覺得那曾經海枯石爛的誓盟猶如一股青煙冉冉地飄向沉重的烏雲間。
我很清楚,你很累。從一嫁到我家來,你就擔負著一家人的吃喝拉撒,以前只照顧我和我的父母,後來就又要拉扯三個孩子,現下兒女們成家了,又要帶孫子孫女。我很清楚,你很累,為了家的興旺,為了孩子們的成長,為了子孫後代的發達,為了生活在你身邊的親人過得更好,你犧牲了你所有的福祉和快樂,你付出了畢生的精力和汗水。你累了,你想找一種模式來解脫一下,想找一個港灣來停泊一下,但是,為什麼要選擇這樣模式呢?你一向不屈服於命運,為什麼今天就這么妥協呢?你沒有覺得苦去甘來的日子已慢慢地向我們招手,春暖花開的季節在慢慢地向我們走近嗎?
你累了,是該歇一歇了。該放下的就放下,該松手的就松手。如果真的哪天你需要我的照顧,我會義不容辭的,這是我的責任,也是你該有的回報。這一生,我欠你的太多,這輩子是還不清你了。但愿蒼天有眼,好人終得好報。
夜,沉睡著,曾經我們一起看過的夕陽、聽過的潮落、月下的歡暢,還有我們一起走過的崎嶇小徑,披過的風霜雪雨,踏過的波濤細浪,像濃濃的棉被緊緊地鋪蓋我,溫暖著我。你累了,別以為你讓人照顧就是一種解脫,你怎么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呢?你不是說能照顧好別人是一種福祉的累嗎?    
夜越來越深沉,聽著你輕輕的呼嚕聲,簡直就像一首舒暢的輕音樂動聽;看到你安詳睡容,就像欣賞一幅濃墨的水彩。睡吧,把我的臂彎當作你避風港,我會時時伴著你,從春走到秋,從青絲走到白發,一起走到天荒地老,一起走到海枯石爛。睡吧,讓我們永遠這樣相依相偎,等待即將噴發而出的黎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sp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